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会师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张薇
2022年05月02日10: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会师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30日分别击败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会师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46岁的奥沙利文面对同龄的希金斯,虽然曾以0:3开局,但最终凭借强力攻势以17:11胜出。“火箭”半决赛总共5次单杆过百,另有12次单杆得分超过50分,被4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形容为“致命”。

  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由此第八次打入这一赛季收官大赛的决赛,而之前7次决赛,他有6次都笑到了最后。此番若能战胜特鲁姆普,他就将追平亨德利保持的七夺世锦赛冠军的纪录。

  “我并不关注冠军,不关心自己赢了什么或者没有赢得什么。”奥沙利文说,“更多是关于经历,享受比赛。当我2020年夺冠时,那也没有改变我的生活。如果我再次夺冠,我也不确定我是否会过于激动。当然,赢得冠军终归是好的。”

  另一场半决赛中,曾手握7局领先优势的特鲁姆普并没有轻松获胜。本次比赛以来手感火热的威廉姆斯后半程发力,硬生生将比分反超至16:15。不过,32岁的特鲁姆普及时觉醒,最终以17:16胜出。

  此前曾暗示近来对斯诺克有些提不起兴趣的特鲁姆普表示,自己每一轮都打得很释放,并没有太多期待。“昨天我感觉好多了,就好像2019年(世锦赛决赛)击败约翰(希金斯)时那样。我觉得我已经接近自己的最高水平。”

  两人将在5月1日和2日通过35局18胜制的比赛决定冠军归属。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