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队四战全胜夺冠 时隔15年重返甲级组

2022年05月0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在2022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的比赛中,中国队4:1战胜西班牙队,最终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时隔15年重返世锦赛甲级组。

今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的比赛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进行,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队、克罗地亚队、荷兰队、西班牙队和以色列队。按照规则,5支球队采用单循环赛制竞争锦标,积分最高者将获得本组别的冠军,并获得晋升到甲级赛事的资格。

中国男子冰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是本届赛事中排名最高的球队。本次比赛,以北京冬奥会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志在全胜争冠。

首场比赛,中国队轻松地以14:1大胜世界排名第34位的以色列队,取得开门红。之后,面对世界排名第29位的老牌劲旅荷兰队,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5:1获胜。第三场比赛,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31位的东道主克罗地亚队。小伙子们发挥稳定以5:1取胜,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夺冠,自2007年降级后,时隔15年重返世锦赛甲级组。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32位西班牙队。首局,西班牙队率先得分。第二局,凭借叶劲光的进球,中国队追平比分。第三局,中国队占据场上优势,骆嘉梅开二度,叶劲光再次得分,最终中国队4:1战胜对手,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重返世锦赛甲级组!
 

(责编:初梓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