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冰世锦赛:中国小伙取得“开门红”

2022年04月28日08: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冰世锦赛:中国小伙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22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在克罗地亚继续进行,中国男子冰球队发挥出色,以14比1横扫以色列队,取得开门红。此役,来自北京的小将闫俊丞打进4球,成为全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另外一名状态出色的球员福帅打进3球,帮助球队获得一场大胜。此役中国队一共有8名球员进球,可谓是多点开花。

  两个月前的北京冬奥会,中国男子冰球队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未能取得1场比赛的胜利,但在和美国以及加拿大等传统强队的较量中,中国男冰所展现出来的斗志和技战术水平还是获得了认可,因此此次世锦赛乙级A组的比赛,大家也对于中国男冰给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创造好的成绩。

  而对于中国队来说,此番远赴克罗地亚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争取在循环赛之后,以冠军的身份升入到更高一级的甲级B组中。自从2007年中国队不幸降组之后,已经有15年无法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中亮相了,因此要想在下届冬奥会的资格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就要牢牢把握住这次的“升组”机会,获得应有的排名和积分。

  由于澳大利亚队退赛,本次比赛一共只有5支队伍参赛,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克罗地亚队、荷兰队、西班牙队和以色列队,在这些队伍当中,现世界排名第27的中国队是顺位最高的,因此在实力和经验上,也都胜过对手。

  话虽如此,但要想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还是得靠队员们一起拼搏努力才行。这次来到克罗地亚的中国男冰以此前参加奥运会的阵容为主,包括叶劲光、福帅、郑恩来等名将在内的主力球员悉数出战,而来自北京的年轻球员陈梓蒙和闫俊丞也成功入围其中。此前因为伤病等原因错过冬奥会的个别球员也获得了为国出战的机会。本场比赛,闫俊丞上演了“大四喜”,是球队获得大胜的功臣之一,最终中国队以14比1的大比分狂胜以色列队,获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冰第二场比赛将迎来与荷兰队的较量,时间是27日晚10点。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王连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