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传统文化活起来”特别策划①

单霁翔:让文化遗产有尊严地活在当下、走向未来

韦衍行
2022年10月04日09: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国庆假期,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传统文化活起来”特别策划,邀请多位文博界知名人士,与广大网友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期的嘉宾是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近年来,年逾600岁的故宫“越活越年轻”——开放面积不断扩大、文创产品别具匠心、“数字故宫”精彩纷呈。故宫是如何将蕴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下人们的生活、审美和需求有效对接的?故宫人对文脉传承与延续又做了哪些尝试与探索?以故宫这项世界文化遗产为代表,怎样使其蕴藏其中价值和精神得到释放?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且听单霁翔在本期“文艺星开讲”中娓娓道来。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