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日本晋级半决赛

2022年02月17日20: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马思嘉)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17日下午结束,此前与中国队同为4胜的加拿大队、英国队战胜各自对手,令中国队晋级四强的最后一丝希望落空。循环赛前四名瑞士队、瑞典队、英国队、日本队晋级半决赛。中国队4胜5负,排名第七。

  此前一天,瑞士队、瑞典队已经锁定半决赛席位,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英国队、加拿大队均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其中,中国队晋级四强的条件为,加拿大队、英国队、韩国队在17日的循环赛中全部告负。

  当天下午的比赛,英国队9:4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加拿大队10:4击败丹麦队,日本队4:8不敌瑞士队,韩国队4:8负于瑞典队。英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战绩同为5胜4负,且胜负关系一致。最终,英国队、日本队因全队投壶赛成绩领先而胜出,晋级四强。

  循环赛排名第五到第十的队伍依次为:加拿大队(5胜4负)、美国队(4胜5负)、中国队(4胜5负)、韩国队(4胜5负)、丹麦队(2胜7负)、俄罗斯奥委会队(1胜8负)。

  根据赛程,18日晚将进行半决赛,由瑞士队对阵日本队,瑞典队对阵英国队。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