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冬奥观察丨北京冬奥组委:确保涉奥人员抵离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2022年02月18日21: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欧兴荣)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副主任周玲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在不断推进优化离境高峰期的保障工作,确保抵离保障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总体而言,北京冬奥会的抵达保障工作非常平稳顺利,国际奥委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们的流程非常顺畅,抵达非常高效。”周玲表示,抵离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成功,这得益于有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也与涉奥各方很好地执行分不开。“后续的冬残奥会抵离工作还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相关措施,确保各方安全抵离。”

“当前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涉奥人员的离境保障工作。”周玲介绍说,从开幕式后的第二天开始,抵离工作重心的就由抵达保障转入到离境保障。根据组委会的抵离信息系统,从2月11日开始,每天离境人数就已超过了抵达人数。其中2月20-22日,将是离境的高峰期,航班多、人数多、行李多。“我们在不断推进优化离境高峰期的保障工作,确保涉奥人员‘好来快走’,确保抵离保障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此外,为了持续做好离境保障工作,我们研究制定了多项政策和措施,并通过各个渠道进行了广泛的发布。”周玲还提醒说,最近这几天离境的涉奥人员可以关注冬奥通APP,上面会及时发布离境注意事项,特别是高峰期的离境注意事项。她还提到,冬残奥会的入境高峰期集中在2月25日和26日,离境高峰期则集中在3月14日和15日。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