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冬奥播报丨男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力克意大利队 收获两连胜

2022年02月1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欧兴荣)2月1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第五轮比赛中,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以12:9战胜意大利队,收获两连胜。

中国队选手许静韬(右)与王智宇在比赛中交流。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中国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5:4险胜丹麦队,取得本届冬奥会的首胜。本场对阵意大利队,中国队上场队员为许静韬、王智宇、邹强和马秀玥,姜东旭出任替补。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队长马秀玥利用分壶在首局拿到2分,第二局意大利队追回1分,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各得3分。第五局比赛,马秀玥最后一投稳稳投进圆心,中国队再得3分,以8:4领先。

意大利随后展现出很强的韧性,第六局先是利用后手优势扳回2分,第七局又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偷到1分。在第八局比赛中,马秀玥打出精彩双飞,帮助中国队拿到3分稳住了局势。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出现失误,意大利队利用后手又得2分。在关键的第十局比赛,马秀玥击打成功,中国队惊险地拿下1分,以12:9力克意大利队,收获了循环赛的两连胜。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