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冰负瑞典队 晋级八强仅剩一种可能

2022年02月08日05: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马锴、刘金辉)开局领先,次节2分钟内连失两球,中国女子冰球队在7日与瑞典队的比赛中1:2落败,晋级八强仅剩一种可能。

和前两场逆转获胜不同,中国女冰在这场比赛中很早便取得领先。开场5分16秒,中国队在攻区反抢成功,康木兰带球晃过对方门将推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

瑞典队此前两场皆负,必须战胜中国队,才能保有晋级的可能。落后的她们加强攻区和中区的拼抢,接连制造出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仅第二节有效射门数就比中国队多出9次。

第24分钟,瑞典队勒文耶尔姆用球杆勾倒中国球员,被罚离场2分钟。以多打少的中国队却出现致命失误,对手反击形成单刀,刘智新被迫犯规送给对手“点球”。瑞典队威克纳·辛谢维奇中场带球,劲射上角得分,扳平比分。

第26分39秒,瑞典队卷土重来,博文外围冷射入网,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全力反攻,可惜除一次击中门柱外,剩余射门都被对手封堵,最终落败。

根据冰球比赛规则,常规时间获胜的球队可积3分;超出常规时间,获胜方积2分,负方积1分。目前,B组的日本队积7分排第一,捷克队积6分排第二,中国队积5分排第三,瑞典队、丹麦队同积3分,后者因净胜球数少垫底。

中国队小组赛全部战罢,日本队和捷克队、瑞典队和丹麦队将于8日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晋级八强仅存一种可能:丹麦队在常规时间之外战胜瑞典队。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