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冬奥播报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队晋级决赛

2022年02月11日22: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欧兴荣)2月11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进行多项赛事的比拼。男子500米预赛,中国选手任子威、武大靖、孙龙全部晋级;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晋级决赛;荷兰名将舒尔廷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并且在1/4决赛中,以1分26秒514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2月11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左)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 马宁摄

在男子500米预赛中,任子威被分在第二小组,他在比赛中一路领先,以40秒66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武大靖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他被分在第八小组,最终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孙龙被分在第七小组,他在比赛中因对手超越时犯规,直接被判晋级。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武大靖 、任子威、孙龙 、李文龙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组出战。中国队一直保持在前两名的领先位置,但最后一棒选手李文龙意外滑倒,最终中国队以第四名冲过终点。随后,裁判观看了视频回放,通过直播慢镜头来看,比赛中加拿大选手的冰刀碰到了李文龙的冰刀,导致后者站立不稳摔倒。裁判最终判罚中国队直接进入A组决赛。

最晚进行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苏珊娜·舒尔廷以1分28秒391的成绩夺得冠军,韩国选手崔敏静、比利时选手汉娜·德梅分获亚军和季军。在稍早进行的1/4决赛时,舒尔廷滑出了1分26秒51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三名中国选手曲春雨、韩雨桐和张楚桐状态不佳,均无缘晋级半决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