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子冰壶队击败丹麦队迎首胜

2022年02月11日15: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张悦姗、梁金雄、马思嘉)一扫前一日惜败俄罗斯奥委会队的遗憾,中国男子冰壶队11日5:4战胜实力相近的丹麦队,迎来北京冬奥会首胜。

  比赛前四局,两队都是后手得一分。第一局最后,大本营内双方各有一只壶,经过测量黄壶更近,中国队后手得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三分牵制,让对手只得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四垒、队长马秀玥最后两投化解了对手的牵制,通过传击得一分。第四局丹麦队旋进得一分。

  第五局,中国队最后一投成功分壶,后手拿到两分,取得4:2领先。随后丹麦队后手打定得一分。第七局马秀玥最后一投“双飞”但力量稍大,中国队后手得一分,5:3领先。第八局场面趋于复杂,丹麦队最后一投效果不理想,后手仅得一分。

  第九局两队在关键球均出现失误,特别是马秀玥首壶把本队中心得分壶不慎打掉,好在他最后一投面对丹麦队两分牵制精准“双飞”,形成“流局”,保住最后一局后手优势。最后一局中国队将局面简单化,丹麦队最后一投力量过大,马秀玥轻松将大本营内的对手壶打掉,帮助中国队以5:4锁定胜局。

  中国队二垒王智宇赛后说:“队伍总结了昨天的比赛,今天调整了战术,打得更简单,这场比赛赢了会更自信。”

  王智宇透露,由于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平时训练中国队会看欧洲强队的比赛,模拟他们的战术练习。

  中国队外教林霍尔姆说:“关键时刻,我提醒他们要保持冷静和自信,尤其是告诉队长要放松。”

  马秀玥表示,赢了比赛心情很激动。“其实最后一投的时候心里有点紧张,我告诉自己‘稳住’。因为昨天的比赛比较可惜,我们今天就想着领先了别着急,打得简单点,效果不错。”

  谈及第九局的失误,马秀玥说:“当时感觉很对不起队友,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鼓励,我也及时调整了,赛后会总结经验,下一场再努力。”

  当天上午其他比赛中,瑞士队6:3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英国队7:9不敌美国队,瑞典队9:3完胜意大利队。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