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播报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队遗憾无缘奖牌

2022年02月16日21: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李乃妍)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孙龙组成的中国队发生意外摔出赛道,最终排名第5,前三名分别被加拿大队、韩国队、意大利队获得。 

中国队员(红衣)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半决赛之后,中国队与韩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等队晋级A组决赛。

任子威第一棒出发,中国队排在最后一位。进入第28圈时,武大靖超过意大利队,中国队上升到第4位。又是武大靖,在还剩16圈的时候,他再次超过身前的俄罗斯奥委会队,上升一位来到第三。

但意外再次发生,孙龙和任子威交接棒时发生失误,中国队落到了最后一位。但这个时候,他们没有放弃,始终坚持比赛。一圈圈地滑,一圈圈地追,虽然被套圈,但是他们还是顽强比赛。

最终,李文龙坚持滑完了最后一棒,中国队位列第五,未能获得奖牌。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