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谷爱凌亮相坡面障碍技巧 短道速滑武大靖期待卫冕

杨磊 陈驰
2022年02月1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将决出7金,分别来自高山滑雪1金、越野滑雪1金、冬季两项2金、短道速滑2金、速度滑冰1金。

短道速滑将在今日进行男子500米决赛和女子3000米接力决战。男子500米项目上,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携手通过预赛关,武大靖作为平昌奥运会卫冕冠军,今天将迎来强劲挑战。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女队杀进决赛,与荷兰、加拿大和韩国争冠,今晚19:44,中国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今天在冬季两项赛场也要决出两金,唐佳琳出战女子10公里追逐赛,她是参加这个项目的唯一中国选手。程方明和闫星元并肩作战,参加男子12.5公里追逐。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战比拼,中国该小项实力处在中游,期待金京珠和田芮宁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谷爱凌将出战。在大跳台拿到金牌后,谷爱凌心态会更轻松。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徐梦桃、孔凡钰、邵琪携手出战,三位中国女将若能携手进入决赛,中国女队冲金将更有竞争力。

中国冰壶继续出战循环赛,其中男队一日双赛,迎战英国和美国,女队对决上届亚军韩国队。昨天惜败于德国队的中国男子冰球队,今天将对决世界劲旅加拿大。

【重点赛事推荐】

09:05 冰壶 男子循环赛 中国VS英国

09:30 女子单人雪车第1、2轮

10:00 自由式滑雪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第1、2轮

10:15 高山滑雪 男子大回转第1轮

14:05 冰壶 女子循环赛 中国VS韩国

15:00 越野滑雪 男子4x10公里接力

17:00 冬季两项 女子10公里追逐

18:45 冬季两项 男子12.5公里追逐

19:00 自由式滑雪 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第1、2轮

19:00 短道速滑 男子500米1/4决赛

19:27 短道速滑 男子500米半决赛

19:44 短道速滑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20:05 冰壶 男子循环赛 中国VS美国

20:09 短道速滑 男子500米决赛

21:00 速度滑冰 男子团体追逐1/4决赛

21:10 男子冰球小组赛 中国VS加拿大

21:56 速度滑冰 女子500米决赛

【昨日回顾】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展开争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之一的高亭宇在第七小组滑出刷新奥运会纪录的34.32秒,夺得冠军!诞生了多个奥运会纪录的“冰丝带”终于等来了中国选手创造历史的一刻!同时这也是中国男子速滑奥运首金。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涛获得第21名。

在昨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花滑冰舞韵律舞比赛中,中国组合王诗玥 /柳鑫宇获得73.41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中的第12位,顺利晋级2月14日上午举行的自由舞比赛。

在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战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中国队全队从开局就状态出色,取得3∶0的领先,并最终以 9∶6战胜瑞典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今天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

在12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A组比赛中,中国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3不敌平昌冬奥会亚军德国队,前锋福帅在第二节打入了中国男冰在冬奥会参赛史上的首粒进球。

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德国选手汉娜·奈泽以4:07.62的成绩获得金牌,澳大利亚选手贾克琳·纳拉科特以 4:08.24获得银牌,荷兰选手金伯莉·博斯以4:08.46获得铜牌。中国选手赵丹和黎禹汐分列第9和第14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