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匈牙利队刘少昂夺冠 武大靖无缘卫冕

2022年02月13日2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邢翀 张素 徐朋朋 毛建军 崔楠)北京冬奥会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13日进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40秒33夺得冠军。上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中国名将武大靖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他在B组决赛上滑出了41秒157位居第一。

图为武大靖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崔楠摄

本届冬奥会该项目竞争相当激烈。预赛上武大靖、任子威、孙龙三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但在13日首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上,除了武大靖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外,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未能突围,就此止步。

半决赛武大靖被分入“死亡之组”,与匈牙利名将刘少昂、韩国选手黄大宪等同组,竞争程度“堪比决赛”。

半决赛武大靖位于第三道,枪响后有选手抢跑;重新出发,武大靖抢到第三位,后半程尽管他全力加速,但依然未能超越前面的选手,最终以40秒478位居小组第三,未能进入A组决赛。

B组决赛中,武大靖出发后全程保持领先,最终以41秒157率先冲线。在稍后进行的A组决赛中,刘少昂出发后迅速抢到领滑位置,全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0秒33第一个冲过终点。俄罗斯奥委会队康斯坦丁、加拿大选手杜博伊斯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目前该项目世界纪录、奥运纪录保持者依然为武大靖。他在上届平昌冬奥会滑出39秒584夺得冠军,也创下了奥运会纪录。(完)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