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6日看点丨短道速滑迎收官 空中技巧再冲金

2022年02月16日11: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张泽伟、王恒志)北京冬奥会16日将决出8枚金牌,其中短道速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产生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期待中国健儿出色发挥、完美收官。另外,齐广璞、贾宗洋两位“四朝元老”将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全力冲金。

2月15日,中国选手齐广璞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有张雨婷、韩雨桐、张楚桐三位选手参赛。面对舒尔廷、丰塔纳、崔玟桢等顶尖选手,中国姑娘虽然夺金把握不大,但仍希望她们能从1/4决赛闯进最后的决赛,争取站上领奖台。

相比而言,武大靖、任子威领衔的中国男队冲击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的希望更大。对于中国队来说,必须“稳”字当头,勇敢冲锋。与韩国、意大利、俄罗斯奥委会、加拿大队的这场接力决赛,势必是一场恶仗,大家实力相当,都有希望问鼎。

冬奥会“四朝元老”齐广璞和贾宗洋16日将向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全力出击,志在将混合团体的银牌换一种颜色。贾宗洋是这个项目的索契冬奥会季军、平昌冬奥会亚军,自然希望在家门口更进一步。齐广璞在北京冬奥会状态不错,在收获混合团体银牌后他就表示,要在个人赛中放手一搏。

2月15日,中国选手贾宗洋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当天还将产生高山滑雪男子回转金牌,中国队的徐铭甫、张洋铭将力争赛出好成绩。唐佳琳领衔的中国队将在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决赛中全力以赴。

另外三枚金牌将在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越野滑雪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中产生。

冰壶赛场上,中国男队和女队都将迎来循环赛收官战,男队将迎战瑞士队,女队一日两赛,先后对阵英国队和加拿大队。

冰球方面,女子冰球将上演铜牌战,争夺双方为芬兰队和瑞士队;男子冰球将迎来1/4决赛。

(责编:宋心蕊、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