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洛伐克名将弗洛娃摘得女子回转冠军 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赛

2022年02月09日20: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9日电(记者卢羡婷、王沁鸥)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9日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斯洛伐克名将佩特拉·弗洛娃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赛。

  2月9日,斯洛伐克选手佩特拉·弗洛娃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冠军之争落在弗洛娃和美国名将米凯拉·希弗林等焦点人物身上。当天比赛第二位出场的弗洛娃表现平平,成绩落在德国选手莱娜·迪雷等人之后。冬奥会两金得主希弗林没有把握住超越的机会,在第一轮滑行中出现失误,爆冷提前出局。第二轮比赛,弗洛娃表现出色,滑出全场最好成绩52秒09。

  女子回转比赛获胜者为两轮成绩相加用时最短者,最终弗洛娃以1分44秒98的成绩锁定冠军,2021年世锦赛女子回转冠军、奥地利人卡塔琳娜·林斯伯格摘得银牌,平昌冬奥会女子回转银牌得主、瑞士名将温蒂·霍尔德纳获得季军。

  “第一轮比赛排在第八,我就告诉自己,要拿出这辈子最好的表现来赢得第二轮比赛。”弗洛娃说。26岁的弗洛娃做到了,这枚金牌不仅是她个人第一枚奥运金牌,更是斯洛伐克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上的首金。“这块金牌是给所有人的,我相信现在在我的国家,每个人都在庆祝!”

  2月9日,斯洛伐克选手佩特拉·弗洛娃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成两轮滑行,以2分11秒95的成绩获得第47名。“我觉得自己尽全力去比了,无怨无悔了。”孔凡影说,与4年前在平昌冬奥会上未能完赛相比,她这次的表现有所进步,“这一届是在本土比赛,我就想着一定要在中国的赛道上滑下来,在秒数页面(成绩表)上要有中国队员的名字出现。”

  2月9日,中国选手孔凡影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中国队另一名选手倪悦名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未能完赛。截至目前,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该项目最好成绩仍是1980年由王桂珍取得的第18名。过去三届冬奥会,中国选手在女子回转中均未能完赛。

  谈及与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孔凡影说,“我相信总有一届会超越她们,不可能始终定格在现在这个位置。我会把我现在这个秒数作为自己的动力,努力去滑。”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