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德国选手赫尔曼夺冠

2022年02月08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7日电(记者郭雅茹、吴书光)7日,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德国选手丹尼斯·赫尔曼夺冠。

中国队满额参赛,褚源蒙、孟繁棋、唐佳琳、丁雨欢四位选手分获第35位、47位、59位和81位。

2月7日,获得冠军的德国选手丹尼斯·赫尔曼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从越野滑雪跨项到冬季两项的33岁德国选手丹尼斯·赫尔曼,曾是索契冬奥会越野滑雪接力比赛铜牌获得者。跨项冬两后,她在2019年世锦赛夺得10公里追逐冠军。作为曾经的越野滑雪选手,赫尔曼的滑行能力毋庸置疑。当日的比赛中,她依然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滑行实力。同时射击状态也非常好,仅在第三轮卧姿射击时有一次脱靶。稳定的射击和出色的滑行帮助赫尔曼以44分12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

法国选手阿奈·舍瓦利耶·布歇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冬奥会,是平昌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接力铜牌和北京冬奥会混合接力银牌得主。前半程她表现平稳,后半程中,第三轮快速精准的射击帮助她将个人赛时排名由第五提升至第二,并一直保持到最后,以9秒4的差距获得亚军。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本场比赛首先出发,她是平昌冬奥会短距离银牌和混合接力项目银牌获得者。5日的混合接力赛中,她刚刚帮助挪威队夺得冠军。然而7日雷塞兰的射击状态欠佳,射丢2发,加时2分钟。虽然她凭借滑行追赶,但最终落后第一名15秒3摘得铜牌。

2月7日,获得季军的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不同于其他比赛脱靶罚圈的规定,个人赛脱靶罚时的规定对选手的射击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射击成绩的好坏对比赛名次影响极大。按照规定,个人赛时,运动员间隔30秒出发,随身携带枪支和20发子弹,每1个目标发射5发,按照卧射、立射、卧射、立射的顺序进行,脱靶一发加时1分钟,用时最少的为胜利者。由于不是同时出发,个人赛也可以看作是选手的隔空对战,非常考验选手对比赛的掌控力。

8日将进行男子20公里个人赛。

(责编:袁勃、常雪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