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子单人雪橇结束首日争夺 德国选手暂列第一

2022年02月06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单人雪橇结束首日争夺 德国选手暂列第一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5日电(记者伍鲲鹏 姚友明)2月5日晚,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男子单人比赛的争夺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正式打响。在经过两轮滑行后,德国选手约翰内斯·路德维希以1分54秒501的成绩位居第一,奥地利选手沃尔夫冈·金德尔暂列第二名。

  第一轮滑行从正式训练中成绩较好的选手开始,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第一个进行滑行的是训练成绩最好的金德尔,这位雪橇世界杯亚军得主出发后迅速进入状态,以57秒110的成绩结束滑行,打破了之前由路德维希保持的57秒298的赛道纪录。然而,这一纪录并没有保持太长时间,第四个出发的路德维希很快就凭借完美的表现再次刷新纪录,并以57秒063完成首滑。

  第二轮滑行中最激烈的竞争依旧在路德维希与金德尔之间展开。虽然路德维希的比赛状态比第一轮有些许下滑,最终只以57秒438的成绩完成第二滑,但他依旧以1分54秒501的总成绩暂列首位。第11个出发的金德尔在第二轮滑行中则保持了稳定的竞技状态,在用时57秒430完成滑行后,以1分54秒540的总成绩位居第二。

  2018年平昌冬奥会未能站上领奖台的意大利选手多米尼克·菲施纳勒在两轮滑行后以1分54秒805的成绩暂列第三,两届冬奥男子单人雪橇金牌得主德国选手菲利克斯·洛赫则以1分54秒883的成绩位居第四名。中国选手范铎耀两次滑行共用时1分57秒731,排在所有选手的第25位。

  “作为第一个登上冬奥会舞台的中国雪橇选手我今天的确有点紧张,不过明天我还是会按照平时训练那样顺顺当当地滑下去。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认识雪橇这个项目,支持我们中国雪橇队继续走下去。”范铎耀说。

  2月6日将进行雪橇项目男子单人比赛最后两轮的滑行,届时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的首块金牌也将在当天晚间诞生。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