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法国选手菲永·马耶夺冠

2022年02月08日23: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8日电(记者郭雅茹、吴书光)8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法国选手菲永·马耶夺冠。

  中国队闫星元、程方明、朱朕宇、张春雨四位选手分列第39位、69位、83位和92位。

  曾在2016年和2020年两届世锦赛中获得接力项目金牌的法国名将菲永·马耶,本赛季表现亮眼,四次摘得追逐赛金牌,并且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单站赛事同时夺得短距离和追逐两个冠军。在5日结束的冬季两项混合接力比赛中,马耶帮助法国队夺得银牌。

  本场比赛中,马耶开场延续赛季火热状态,凭借第一轮完美射击和出色滑行,在进入第二轮射击时暂列第一位。然而第二和第三轮射击的两次脱靶,让他将领先优势拱手让出。随后他一直利用滑行追赶。关键时刻,决胜射击点的无脱靶和出色的滑行帮助他以48分47秒4的成绩夺冠。

  赛后马耶表示:“今天真的太难了。在两次射击失误的情况下,我没想到我能赢得冠军。我为了今天的胜利做了很多工作。感谢我的家人、朋友、伴侣和队友,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白俄罗斯选手安东·斯莫利斯基以14秒8之差获得第二,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20公里个人金牌和两枚接力银牌得主、挪威名将约·鲍伊获得铜牌。

  11日和12日,将分别进行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和男子10公里短距离赛。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观看用户超1亿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2月2日,多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播出了《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紧扣中国梦主题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突出“艺术+技术”特色,以序幕《中国红·正当红》、五大篇章《中国路·百年恰风华》《中国人·我最了不起》《中国风·国潮最有范》《中国情·你让我感动》《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发布《网络视听行业共筑中国梦喜迎二十大倡议书》即 “一五一”结构呈现。 《青春中国梦》《山海情》《少年路》等40多个节目,将主旋律作为内核,涵盖建党百年、北京冬奥、抗美援朝、乡村振兴、大湾区建设等多个主题,用创新性、富有时代特点和科技感的歌舞、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在网络空间唱响了“共筑中国梦 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冷项目”变成“热运动” 2022年北京参与冰雪运动人口预计将达千万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鲍聪颖)2月8日上午,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朝阳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