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会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挪威队夺冠

2022年02月06日05: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5日电(记者郭雅茹、吴书光)5日17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4×6公里混合接力比赛拉开序幕,挪威队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夺得冠军,这是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产生的首枚金牌。

  2月5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混合接力4×6公里比赛中,挪威队获得冠军。图为挪威队选手塔·鲍伊、约·鲍伊、特丽尔·埃克霍夫、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从左到右)在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詹彦摄

  中国队派出孟繁棋、褚源蒙、闫星元、程方明参赛,获得第15名。这是混合接力进入冬奥会以来,中国队首次参赛该项。

  本场比赛,实力强劲的挪威队中有三名都是参加过上届冬奥会混合接力的选手,他们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银牌,其中特丽尔·埃克霍夫更是在索契冬奥会时帮助挪威夺得混合接力金牌。

  挪威队第一棒是女运动员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她给队伍开了好局。在只使用一发备用弹、无罚圈的情况下,率先完成交接。第二棒交至特丽尔·埃克霍夫手中,作为一名三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她也是冬奥会冬季两项赛事获得奖牌最多的女运动员,但今天她的射击失误较多,在使用全部备用弹的情况下,仍加罚3圈,以第5名的成绩完成交接。

  冬季两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出发。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最后两棒来到塔·鲍伊和约·鲍伊兄弟手中,兄弟二人凭借射击的稳定发挥和快速滑行,最终约·鲍伊在最后一棒逆转超越了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以1小时6分45秒6第一个冲过终点。

  本次比赛,上届冠军法国队以全新的混合接力阵容出征,埃米利安·雅克兰射击失误致使法国队排名下滑一度至第三,最终法国队在最后一棒奋起追赶,也超越了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但依然以0.9秒之差落后挪威队,获得亚军。俄罗斯奥委会队获得季军。

  中国队选手孟繁棋在比赛中射击。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2014年,4×6公里混合接力赛首次进入冬奥会,冠军是挪威队。本次比赛,每队由两女两男组成,每人滑行6公里,每名队员随身携带枪支和16发子弹,卧姿和站姿各5发子弹和3发备用弹。如备用弹仍未击中目标,则每剩余一个目标加罚一圈150米。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的时间为该队总成绩。所以冬季两项比赛,不仅考验运动员的滑行速度,更是对射击水平的检验。

  按照赛事安排,7日与8日将分别进行女子15公里个人赛和男子20公里个人赛。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