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谷爱凌冲击大跳台奖牌 男子速滑宁忠岩期待突破

杨磊 罗松凯
2022年02月0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8日,北京冬奥会将在8个分项上产生10枚金牌,分别是:自由式滑雪1金、单板滑雪2金、越野滑雪2金、高山滑雪1金、冰壶1金、冬季两项1金、速度滑冰1金和雪橇1金。

今天上午,中国选手谷爱凌将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向自己的首枚冬奥奖牌发起冲击;下午,22岁的宁忠岩将在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中挑战个人最好成绩。

2月8日,争夺激烈的男子花样滑冰赛场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金博洋将亮相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经过团体赛的比拼和热身,金博洋期待突破本赛季最佳表现。奥运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放弃了团体赛,将于今天上午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正式亮相,世锦赛三连冠得主陈巍、世锦赛亚军键山优真也将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今天上午,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女子平行大回转资格赛开赛。中国选手毕野,臧汝心、宫乃莹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如果顺利进入决赛,选手们将在下午14:30再次踏上赛道。

今天中午,加拿大和美国将在女子冰球预赛中上演强强对话,两队分别高居女子冰球世界排行榜前两位,这次对决极有可能成为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的预演。晚上,瑞典队将与丹麦队展开争夺,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中国女冰能否跻身八强。

下午,中国选手马清华、池春雪将在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资格赛中亮相;王强和刘荣胜则出战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资格赛,四位中国选手如果想要顺利晋级到下一轮,则需在资格赛中排到前30位。

【推荐赛程】

09:15 花样滑冰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

10:00 自由式滑雪 大跳台决赛

10:40 单板滑雪 女子平行大回转

11:00 高山滑雪 男子超级大回转

12:10 冰球 女子小组赛次轮-A组 美国VS加拿大

14:05 冰壶 混双铜牌赛 瑞典VS英格兰

15:48 单板滑雪 女子平行大回转决赛

15:53 单板滑雪 男子平行大回转决赛

16:00 越野滑雪 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资格赛

16:30 冬季两项 男子20公里个人

16:50 越野滑雪 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资格赛

18:30 速度滑冰 男子1500米

19:47 越野滑雪 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决赛

19:50 雪橇 女子单人雪橇第3次滑行

20:00 越野滑雪 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决赛

20:05 冰壶 混双决赛 意大利VS挪威

21:10 冰球 女子小组赛次轮-B组 瑞典VS丹麦

21:35 雪橇 女子单人雪橇第4次滑行

【昨日回顾】

2月7日晚上,女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1-2不敌瑞典,未能直接晋级8强,今天丹麦和瑞典的比赛,将会决定中国女冰能否晋级。

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展开争夺。最终,中国选手任子威以1分26秒768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文龙获得银牌。

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展开争夺。最终,意大利选手阿里安娜·方塔纳以42秒488获得冠军,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小将张雨婷以42秒803获得第四名。

2月7日下午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的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维斯特以1分53秒2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并夺得最终冠军。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冰丝带”诞生的第三个奥运纪录。中国选手韩梅、殷琦、阿合娜尔·阿达克分获第11、第15和第17名。

2月7日下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结束全部三轮的比拼,中国小将何金博最终位于第27位,无缘决赛。作为中国代表队最年轻的运动员,17岁的何金博也在第三跳中完成了1800四周转体动作,实现了自我超越。

2月7日下午,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苏翊鸣发挥出色,在第二轮成功跳出全场唯一的1800度五周转体,得到88.70分,最终获得银牌。

2月7日中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展开最后一项女单自由滑的角逐。中国选手朱易在全部五名选手中首位出场,获得了91.41分,排名第五位。这也是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上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俄罗斯名将瓦利耶娃滑出了178.92分的成绩,得到10分。俄罗斯奥委会获得了本届冬奥会花滑首金,美国队和日本队分获前三名。

2月7日上午,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资格赛中,中国热门选手谷爱凌携手杨瑞硕完成亮相,迎来北京冬奥会首秀,谷爱凌在第一跳和第三跳稳定发挥,最终得到161.25分,锁定决赛席位。另一位中国选手杨瑞硕带伤出战,最终排名第20位,无缘决赛。

2月7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最后一轮展开争夺,中国组合范苏圆/凌智6-8不敌捷克队,9场比赛2胜7负,虽然未能晋级淘汰赛,但是这对组合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