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

谷爱凌晋级决赛

2022年02月08日0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李洋、暨佩娟)7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3轮比赛过后,中国队选手谷爱凌以161.25分排名第五,成功晋级决赛。

  首轮比赛,谷爱凌做出一套左侧偏轴转体1080度动作,动作飘逸,落点极佳,获得89分。受到大风天气影响,她在第二轮比赛完成右侧偏轴转体900度动作时速度不够,导致滑雪板掉落,出现失误。

  最后一轮比赛,为了确保晋级,谷爱凌没有挑战原计划的右侧偏轴转体1260度动作,而是再次尝试右侧偏轴转体900度动作。谷爱凌说:“第三跳确实有一些压力,但这个动作对我来说并不难,而且教练调整了滑雪板,确保它们不会再掉下来。”最终,她轻松完成动作并锁定决赛席位。

  另一名中国队选手杨硕瑞赛前受伤,最终排在第二十位,遗憾无缘决赛。

  作为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之一,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视觉冲击力极强,备受年轻人喜爱。“这对我自己、对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来说,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刻。我也希望能借此机会激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尤其是青少年。”谷爱凌说。

  2月8日上午,谷爱凌将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向奖牌发起冲击,“我这几天训练状态很好,决赛会冲击更高难度的动作。”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8日 09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