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乒超联赛陈梦/王曼昱率队夺四连胜

2021年10月08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超联赛陈梦/王曼昱率队夺四连胜

7日,2021乒超联赛女团比赛迎来一场焦点对决,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与深圳大学狭路相逢。最终,陈梦和王曼昱所在的山东鲁能3比1战胜孙颖莎领衔的卫冕冠军深圳大学,迎来四连胜。

在本次比赛之前,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两支球队保持全胜战绩。本场对决,陈梦、王曼昱及孙颖莎三位奥运冠军同场竞技,阵容堪称豪华。去年乒超联赛,陈梦携手孙颖莎代表深圳大学出战,夺得乒超冠军。今年,陈梦加盟了山东鲁能俱乐部,搭档为全运会女单冠军王曼昱。

首盘双打比赛,奥运冠军组合陈梦/王曼昱迎战顾玉婷/张缤月,经过三局较量,山东鲁能的王牌组合以3比0的比分取胜。

第二盘比赛孙颖莎对阵陈幸同,双方曾在全运会单打赛场上演激烈角逐,经过6局激战,最终孙颖莎以4比2战胜陈幸同。本次比赛,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孙颖莎完成逆转,以3比1击败陈幸同,为深圳大学扳平比分。

此后两盘,山东鲁能的王曼昱和陈幸同以3比0赢下各自对手,球队大比分3比1战胜卫冕冠军深圳大学俱乐部,取得全胜战绩。

虽然赛季短暂,但今年乒超联赛承担着为世乒赛选人的重任。此前,中国乒协宣布,本赛季男女选手个人排名总积分第一的队员将获得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因此本次乒超联赛的积分榜也引起各界关注。本场比赛,看台上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和女乒主教练李隼,一边观看着比赛,一边不时地进行交流。

乒超联赛官网虽然没有给出详细的积分规则说明,但从目前公布的排名成绩来看,王艺迪、孙颖莎在个人积分上排名在一、二位,竞争异常激烈。在外界看来,本次乒超联赛是孙颖莎获得世乒赛直通名额的绝佳机会。孙颖莎作为东京奥运会女单亚军、女团冠军,参加世乒赛可以说没有任何悬念。不论是通过直通资格参赛,还是教练组给出的保送名额,但对于孙颖莎而言,自然是前者会更令自己信心倍增。她能否如愿抢到最后一张直通门票,本次乒超联赛的表现很值得关注。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