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乒乓球团体:王曼昱胜陈梦难挽队伍失利 马龙率队取两连胜

2021年09月19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团体:王曼昱胜陈梦难挽队伍失利 马龙率队取两连胜

  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当天进行的团体小组赛对决中,东京奥运冠军陈梦率领山东女队险胜王曼昱坐镇的黑龙江队,东京奥运选手刘诗雯、马龙、樊振东分别率领各自队伍获胜。

  女子团体赛场,山东队与黑龙江队之间的对决,堪称当日的焦点之战。一边是东京奥运会女单、女团双料冠军陈梦,一边是国乒新星王曼昱,昔日的国家队队友来到全运会赛场隔网对战。

  前三场比赛,陈梦和王曼昱各取一分,顾玉婷战胜张缤月,山东队大比分2:1领先。第四场,王曼昱在与陈梦的直接对话中3:0完胜。不过,王晓彤随后战胜车晓曦,帮助山东队3:2险胜对手。两队的对战时间最终定格在247分钟,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开赛以来的最长比赛时间。

  其他比赛中,东京奥运女团冠军孙颖莎连取2分,河北女队3:1战胜湖北队。刘诗雯同样用两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帮助广东队3:1战胜香港队,取得两连胜。

  拥有陈幸同、王艺迪两位名将的辽宁队一天双战,分别战胜澳门队和四川队,钱天一、刘斐领衔的江苏队继17日战胜缺少刘诗雯的广东队后,18日连胜陕西队和北京队,目前四战全胜,暂居D组第一。

  男子团体赛场,许昕缺阵的上海队3:0战胜香港队,3战全胜的同时,保持着0负场的纪录。而梁靖琨所在的河北队历经一天双赛,分别战胜香港队和山东队,与上海队并列D组第一。

  樊振东、林高远坐镇的广东队3:1战胜辽宁队,马龙、王楚钦帮助北京队3:0完胜江苏队。广东队和北京队目前也以2胜的战绩,分别领跑A组和B组。(记者 王禹)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