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全知道丨杨倩两金一铜收官 女子举重赛场连破多项纪录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9月18日2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继续进行,射击、举重、马术等项目产生了多枚金牌。

9月18日,浙江队选手杨倩(左一)、王芝琳(左二)、韩佳予(左三)与教练员葛宏砖在颁奖仪式上比心。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决赛结束,由杨倩/王芝琳/韩佳予组成的浙江队以16:4战胜辽宁队,夺得冠军。杨倩继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后再夺一冠,本届全运会三个项目拿到两金一铜,她赛后表示,自己将回归校园,未来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山东队选手张常鸿以463.2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陕西队选手刘宇坤和河北队选手田珈铭分获银牌、铜牌。谈到下一个目标,已经拿到1枚奥运金牌和2枚全运金牌的张常鸿笑称,要超过师父杜丽。

举重赛场今天再传喜讯,在下午举行的女子举重76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向艳梅以抓举118公斤、挺举157公斤,总成绩275公斤夺金,同时挺举成绩超过世界纪录。廖桂芳以抓举119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4公斤摘得银牌,264公斤的总成绩也刷新了全国青年总成绩纪录。广东20岁小将彭翠婷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63公斤收获铜牌,其中抓举125公斤的成绩同样超过世界纪录。

在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中,广东队49岁老将顾兵以70.283分的成绩夺冠,继团体赛夺金后再添一枚个人金牌。

9月18日,联合队选手张灵、陈云霞、吕扬、崔晓桐(左到右)在赛后庆祝,她们以6分23秒37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今天,十四运会赛艇项目进入首个决赛日,共产生4枚金牌。由4位奥运冠军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组成的联合队以6分23秒37的成绩获得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在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伊绪帝、臧哈、刘荡、张全组成的联合队以5分47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由秦苗苗、王飞、林心玉、鲁诗雨组成的联合队以6分28秒92的成绩获得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金牌。广东队李冲、王林青、倪旭林、聂毅德以5分53秒07的成绩获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金牌。

乒乓球团体小组赛继续进行,男团A组比赛当中,拥有樊振东、林高远和周启豪的广东队大比分3:1击败辽宁队,马龙率领的北京队3:0完胜江苏队,收获小组赛的两连胜。在女子团体第一阶段D组比赛中,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以3:1战胜香港特别行政区队。陈梦所在的山东女团3:2险胜王曼昱带领的黑龙江女团。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人的直接交手中,王曼昱3:0完胜陈梦。孙颖莎带领河北女团3:1战胜湖北女团。

9月19日,第十四届将产生26枚金牌,游泳比赛将展开首日争夺。

(责编:杨虞波罗、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