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四届MVP刘诗雯缺席乒超联赛

2021年10月03日09: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届MVP刘诗雯缺席乒超联赛

2021赛季乒超联赛将于10月3日正式开打,比赛有男女共15个俱乐部参加,第一阶段男女参赛俱乐部分别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男女前四的队伍进行单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乒超联赛仍然采用赛会制比赛形式。乒超联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联赛,奥运冠军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等奥运和世界冠军将前往山东威海参加比赛。

在赛前公布的各队大名单中,山东鲁能男女队可谓星光熠熠。马龙、王楚钦、陈梦和王曼昱等国手均在列。

而赛会四届MVP得主刘诗雯则将缺席本赛季乒超联赛。刘诗雯在打完奥运会之后又参加全运会,为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因此向中国乒协提出申请,不参加本次乒超联赛。

为增加比赛对抗性,鼓励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中国乒协特意改进了积分规则,并对外公布:联赛总积分排名第一的男女运动员,将获得2021年美国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记者 周学帅)

(责编:刘佳、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