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文社推出那多悬疑力作《秘密实验》 获作家试读团点赞

2021年08月04日18: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刘颖颖)2018年,悬疑作家那多长篇小说《十九年间谋杀小叙》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创造了销售10万册、豆瓣评分8.1的佳绩。时隔3年, 人民文学出版社再次出版了那多长篇小说《秘密实验.百年剧本迷咒》《秘密实验.甲骨碎》,小说依旧以那多擅长的逻辑推理与人性拷问见长,艺术、心理与刑侦交织,悬念层出不穷。

作家铁凝评价《秘密实验.甲骨碎》:“那多的故事,有如拼图游戏,必须收集完整所有碎片,才可能破译凿刻其上的古老秘密;而他的恐惧和悬念就在于,这世界上总有些秘密,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如身陷迷宫,永远找不到最后一块可以打开地狱之门的碎片。”作家苏童评价《秘密实验.百年剧本迷咒》:“这是对悬念一词最好的诠释。” 

经过几年的酝酿,那多最终用4个月时间创作了《秘密实验.百年剧本迷咒》。这部小说同诸多小说一样有虚构成分,亦有许多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与真实存在过的人。作者将真实的历史事件镶嵌于虚构的悬疑故事之中,并巧妙将神秘主义思潮、弗洛伊德精神分析、超现实主义画派大师达利不为人知的故事、大作家茨威格的神秘暗示组合为小说背景,使这部小说成为一部融合了历史、悬疑、艺术、惊悚等诸多元素的小说精品。

那多的该两部小说拥有一支试读团,试读者不仅包括豆瓣读者,更包括诸多著名当代作家。作家迟子建说:“读这本书时,我常常得提醒自己,别忘了呼吸。”严歌苓说:“我两次提醒自己这不是真的,一次在开始之前,一次在结束之后。其间我无暇他顾。”叶兆言说:“那多的小说很好看,现在好看的小说不多。”张悦然说:“好的迷宫,会让人不急于找到出口走出来。读这部小说的时候,你会希望慢一点,真相不再那么重要。”阿来说:“读《甲骨碎》像走钢索,你一旦开始,就会发现自己只能向前,无法后退。”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