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惜春犹未晚” 作家柴福善石林峡梨树沟系列新书首发

2021年04月2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刘颖颖)“真不知道,北京还有这么美的地方!”作家柴福善近日携新书《石林峡 梨树沟》《美在梨树沟》和《畅游石林峡》亮相。

《石林峡 梨树沟》是柴福善的一本个人诗集,书中诗作多是吟咏石林峡和梨树沟年年岁岁的四时美景。《美在梨树沟》是柴福善主编的一本诗文合集,收录了几十位作家、诗人有关石林峡和梨树沟的散文和诗作。这两本书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畅游石林峡》,则是一本汉英双语版的画册。

石林峡,位于北京平谷东北部,属于燕山余脉,缘于峡谷内四座峭拔挺秀的石林峰群而得名,石、峡、水、峰、林五大特点构成了独特的景观又各具千秋。而距石林峡景区五六公里的梨树沟,群山连绵,地势险峻,沟壑深邃,以梨树为名,因梨花出名,沟中是梨树的天下,春日万树梨花开满山谷,洁白胜雪,宛如仙境。

中国书籍出版社社长王平认为,柴福善的“诗歌散文创作和历史文化研究根植于平谷这片土地,体现出对故乡山水的热爱和对自然美景的青睐”,极富感召力。

为了使读者更直观地“看到”石林峡梨树沟的美,主办方雍和书庭还策划在雍和宫百米长廊布置了一个主题为“美在石林峡梨树沟风景展”,精选石林峡、梨树沟绝美风景摄影百余幅,把这天地大美“搬到”了现代化的办公园区。

(责编:赵超、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