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凡晨”组合获女双银牌、谌龙获男单银牌

国羽2金4银完成奥运之旅

2021年08月03日06: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8月2日电  (记者范佳元、刘军国、岳林炜)当地时间8月2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中,中国队陈清晨/贾一凡获得女双银牌,谌龙获得男单银牌。至此,奥运会羽毛球五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羽毛球队全部项目均打进决赛,以2金4银的成绩完成本届奥运之旅。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陈清晨/贾一凡0∶2负于对手。这是陈清晨/贾一凡组合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们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一路走来,每个对手都是强敌。”贾一凡说。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国羽女双组合只获得第四名。陈清晨、贾一凡表示,她们愿意携手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而加倍努力。

  男单决赛中,谌龙遭遇里约奥运会被自己在半决赛淘汰的丹麦选手、比自己小5岁的安赛龙。“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不是最好,但也是‘第二好’。”谌龙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