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炳添刷新男子100米亚洲纪录 日本网友:“苏神”,了不起!

2021年08月02日18: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李沐航)8月1日晚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跑出9秒83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同时创造了新的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在两个多小时后的决赛中,苏炳添再次打开10秒大关,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6名。苏炳添也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

苏炳添所获得的成绩不仅让他在中国国内一战封神,在日本也引起了广泛热议。许多网友在日本媒体的报道页面下方留言表示祝贺,且每条留言也有大量点赞,更有日本网友直接称呼苏炳添为“苏神”。

日本雅虎新闻网站上一篇有关苏炳添的报道下方,网友留言达776条。

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的留言。

有网友在观看完比赛后留言:苏炳添的表现太精彩了。跑出了可喜成绩。太让人激动啦!

有网友留言:昨天看比赛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期待下届奥运会上还有亚洲选手取得佳绩。

一位网友在留言中称苏炳添为“苏神”。

有网友表示,苏炳添在决赛中的成绩同样非常精彩。在决赛中距离第一名也并不远。“苏神”心中是不是已经对以后的比赛制定了策略呢?期待他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等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的留言。

还有日本网友留言写到:能进入决赛就已经证明了他拼尽全力。决赛中也跑出了10秒以内的成绩,也是非常了不起的纪录。希望日本队的运动员也能追赶并超越这个纪录。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的留言。

“听说苏炳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很出彩,而且对其他国家选手也非常尊重。好像在运动员群体中也很有人气”,有网友留言如此评价。

日本网友在推特上留言。

有日本网友在看到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刷新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后很是激动,在推特上留言:100米只用了9秒83?不可思议……已经超过卡尔·刘易斯了。

此外,许多网友在表达祝贺的同时,也期待他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创造更多佳绩。

(责编:黄盛、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