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9月京沪上演

2021年08月01日2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胡雪蓉)中国首部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即将拉开2021—2022年巡演序幕。在本次巡演中,阔别十年之久的冰坛金牌组合张丹、张昊将再度携手,共同主演这部讲述中国几代花样滑冰人“不负少年志、燃梦冰雪间”的感人故事。

据悉,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将于9月上旬率先登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并随后在北京继续上演。《踏冰逐梦》以花样滑冰运动员陆溪云的成长历程为核心,讲述了她在身为中国第一代花滑人的父亲陆鸣鸿的带领下执着追求,凭借顽强努力与搭档杜远洲携手奋进,最终实现奥运梦想的故事。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花滑运动在世界体坛上从寂寂无闻到大放异彩的艰辛历程。

《踏冰逐梦》剧照。主办方供图

张丹表示:“这个作品和这个角色我已经打磨了四年之久,这一次和老搭档张昊再度合作,更像是一场圆梦之旅,不仅重拾以往的默契,也令角色更加丰满。虽然在熟悉的冰面上,但是这次创作对于我而言依旧很具有挑战性,与以往作为运动员的完成动作不同,冰上舞剧要在冰面上塑造人物、表达情绪、推进剧情,于我而言是一次新的成长。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这台作品欣赏花样滑冰,享受美的盛宴!”

除了张丹、张昊外,该剧的主演、主创阵容也同样十分亮眼。剧中陆鸣鸿的饰演者是连续6年蝉联花样滑冰锦标赛、全运会、全国大奖赛冠军的名将高崇博,他与张丹珠联璧合的表演将父女两代的冰雪深情演绎的丝丝入扣、动人心弦。曾连续7年担任国家队冰舞教练的他同时还兼任了《踏冰逐梦》冰舞编导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高崇博所饰演的父亲陆鸣鸿的原型是有着“中国花样滑冰教父”之称的中国第一代双人滑运动员姚滨,后者此次也担任了该剧的冰上艺术总指导一职。

为了让花滑艺术对广大观众更加具有吸引力,《踏冰逐梦》在首版基础上进行了大幅的升级,大大提高了作品的观赏性,以更加丰富的舞台呈现带来更加极致的艺术体验,无论对于花滑爱好者还是普通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而言都是一场心灵与感官的双重盛宴,过足眼瘾的同时也能收获一份沉甸甸的人生感悟。

《踏冰逐梦》剧照。主办方供图

在表演形式上,《踏冰逐梦》不仅将全面展现单人滑、双人滑、队列滑和冰舞四种花滑形式,同时还将融入冰上杂技、街舞、绸吊等多种艺术形式,带来眼花缭乱的缤纷体验,体会各种各样挑战身体极限的高难演绎。

在舞台呈现上,《踏冰逐梦》将在体育场内打造30米×60米的超大型冰面舞台,并由两条直通云端的巨型结构打造大型互动式多媒体,配以丰富的机械运动,用亦真亦幻的舞台视觉,探寻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