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为北京冬奥献礼 2021“冰雪教室”预选赛正式开启

2021年06月2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北京陈露国际冰上中心进行了一场花样滑冰选拔赛。冰场上,参赛选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旋转、滑行、跳跃……动作连贯优美,尽情展现着花滑运动力与美的完美融合。看台上,由中国首位花滑世界冠军陈露及花滑资深教练组成的评委团,根据每个选手动作的准确性、难度和艺术表现进行评估打分。他们正在为一场以“星花绽放”为主题的青少年冰舞剧排演选拔优秀选手。

据了解,这场为北京冬奥献礼的冰舞剧表演由中国三星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筹划。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积极响应中国“3亿人上冰雪”号召,联合萨马兰奇基金会发起“冰雪教室”项目,希望帮助更多适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领悟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去年,该项目已在上海、哈尔滨、北京等地为2022名青少年免费提供了滑冰技能培训。今年,项目进一步升级,面向北京市8至16岁热爱花滑运动的青少年发出邀请,进行奥运主题冰舞剧排演,让他们获得更多锻炼和展示机会。

据中国三星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招募和海选,今年的“冰雪教室”项目最终会由专业教练遴选出60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角逐, 陈露及其他专业评委会遴选出30名小学员,通过专业培训和指导,在北京冬奥开幕前完成冰舞剧排练,以精彩的文艺展演形式,为北京冬奥献礼。

目前,历经一个多月的线上招募,“冰雪教室”项目已在北京五个赛区进行线下海选,并根据小选手动作要求的难易程度,由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组别,北京热爱花滑运动的青少年积极参与。

三星“冰雪教室”项目冰舞表演总策划陈露。受访者供图

作为此次冰舞表演的总策划,陈露表示:“三星举办冰雪教室项目的初心是借奥运契机,激发青少年的冰雪运动热情,并通过冰舞剧展演的形式,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开展情况。”海选现场,孩子们精彩的竞技表现,坚韧乐观的精神面貌以及家长们积极参与的热情让陈露感到欣慰。她认为,中国三星着眼未来一代体育素养的提升,是非常明智的公益选择。“体育是最好的教育,孩子们在花滑训练中不断摔跤,不断提高技能的过程,是对心智的磨练,不仅能让他们更好的体会到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与价值,还能懂得如何在困境中迎接挑战,如何通过艰苦付出实现梦想。”她说。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曾在今年4月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奥运金牌重要,人民的健康更加重要,特别是能在孩童时代就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希望通过三星冰雪教室公益项目,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冰雪运动,了解冰雪文化,传承奥运精神。”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