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再添3金1银 游泳、乒羽捷报频传

欧兴荣
2021年07月29日22: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导语:7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3金1银,中国选手在游泳、乒羽等项目中的发挥尤其出色。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破奥运纪录夺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游泳队破世界纪录夺冠;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国选手陈梦4:2战胜队友孙颖莎,两人分获冠亚军。此外,乒乓球男单、羽毛球混双均提前包揽了冠亚军。

中国体育代表团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焦刘洋在2012年伦敦创造的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包揽亚军和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俞李妍获得第六名。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组成的中国游泳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

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国选手陈梦4:2战胜队友孙颖莎,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孙颖莎获得亚军。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国选手樊振东、马龙均以4:3战胜各自对手,成功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该项目冠亚军!

羽毛球多个单项淘汰赛打响。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分别战胜对手,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该项目金银牌。女单1/8决赛,由于对手因伤退赛,中国选手何冰娇晋级八强。男双1/4决赛,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2:1逆转胜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晋级半决赛。女子双打1/4决赛,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1逆转胜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晋级半决赛;队友杜玥/李茵晖止步8强。男单1/8决赛,卫冕冠军、6号种子谌龙2:1逆转胜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队友石宇奇2:0轻取印尼选手,两人双双晋级八强。

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王简嘉禾游出了8分20秒58的成绩,排名第八,压线进入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冰洁游出了8分22秒49的成绩,排名第十,无缘决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成绩为3分42秒29,排名预赛第三,晋级决赛。

射击男子多向飞碟决赛,中国选手于海成出战,最终获得赛事第五名的成绩,无缘奖牌。捷克选手包揽前两名,利普塔克经过加枪险胜北京奥运冠军、里约奥运第四名科斯特莱基,获得金牌。英国选手考沃德·霍利得到铜牌。

女排小组赛,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以2:3惜败俄罗斯女排,遭遇三连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激励队员昂起头走出赛场,“输赢是兵家常事,只是这次在重要场合输了,但是不能赢球就昂着头,输球就垂头丧气。今天大家很努力,输球的时候也应该昂起头。” 郎平还透露,朱婷的伤情较重,下一场能不能打尚未确定。

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中国选手江燕以7分27秒30的成绩排在第三,顺利晋级A组决赛。同组第一为俄罗斯奥运队选手普拉卡森,成绩为7分23秒61;第二名是瑞士选手格梅林,成绩为7分25秒80。

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小组赛,中国队14:28不敌美国队,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姑娘们依旧表现出色。

竞技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唐茜靖和芦玉菲出战,最终唐茜靖总成绩54.498分获得第七名,芦玉菲总成绩52.799分获得第十八名。美国、巴西和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分获冠亚季军。

女子沙滩排球小组赛,上场比赛战胜巴西一号种子的王凡/夏欣怡延续了出色的状态,2:0(21:14、21:13)完胜阿根廷组合费尔南达·佩雷拉/安娜·加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淘汰赛。

其他重要赛况

奥运会男篮赛场,西班牙大战阿根廷,两个身披4号球衣的老将相遇。他们分别是西班牙的4号保罗·加索尔,41岁23天;阿根廷的4号路易斯·斯科拉,41岁90天。两人作为老对手,从NBA打到奥运会,41岁还征战奥运赛场,书写了新的传奇。

网球男单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就以6:2、6:0横扫东道主日本选手锦织圭,顺利晋级半决赛。

羽毛球男双赛场爆出冷门,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0:2不敌马来西亚的苏伟译/谢定峰,无缘半决赛。

女子团体佩剑决赛,俄罗斯奥运队全场比赛一直处于领先优势,最终以45:34的比分击败法国,夺得冠军。在早些时候进行的铜牌争夺赛中,意大利队战胜美国队获得季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