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00后”组合摘金!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张家齐/陈芋汐夺冠

2021年07月2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组合张家齐(左)/陈芋汐夺得冠军。人民日报报道团 崔萌摄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打响,中国组合张家齐/陈芋汐表现强势,以总分363.78分轻松夺冠!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奥运六连冠!

两位“00后”小将张家齐与陈芋汐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两人于2019年开始搭档,实力不俗。今天的比赛共8对组合参赛,中国组合最后一位出场。比赛进行五轮,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后三轮是自选动作。

首轮,张家齐/陈芋汐选择的动作是201B,轻松完成,得到53.40分暂列第一。

第二轮,中国组合表现稳定,拿到57.60分,总分111.00分领跑,领先第二位加拿大组合本费托/麦凯11分。

中国组合张家齐/陈芋汐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崔萌摄

第三轮进入自选动作,张家齐/陈芋汐选择的是107B,发挥出色,得到81.90分,总分192.90分继续排名第一。

第四轮,张家齐/陈芋汐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2的407C,两人完成得非常完美,获得86.40分,总分279.30分居首,领先第二名的美国组合帕拉托/斯奇内尔47.22分。

最后一轮,中国组合选择的是5253B,难度系数3.2。张家齐和陈芋汐顶住压力,跳出了84.48分,以总分363.78分轻松夺冠。美国组合帕拉托/斯奇内尔以总分310.80分获得亚军,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洛扎以299.70分获得季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