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网球:王蔷晋级单打第二轮 郑赛赛遗憾出局

2021年07月25日1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蔷2:0战胜巴拉圭选手罗伊格,取得开门红;郑赛赛0:2不敌日本选手大坂直美,而在之后的双打首轮比赛中,她与队友段莹莹0:2落败,遗憾出局。

中国选手王蔷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女单比赛今天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继续展开首轮争夺,中国选手王蔷的对手是巴拉圭球员罗伊格。本场比赛,王蔷占据场上主动,首盘以6:3拿下。第二盘,罗伊格率先破发,但之后王蔷立即回破,并在第6局连续化解4个破发点,最终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0取胜晋级第二轮。

中国另一名选手郑赛赛的单打首轮对手是赛会2号种子、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因为赛程调整,两人的比赛延至今日。比赛开始后,大坂直美迅速进入状态,连保带破,局分5:0领先。郑赛赛在第6局终于保发,但还是以1:6输掉首盘。第二盘,双方各自拿下发球局,大坂直美随后两度破发,并最终以6:4再下一盘。

在下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对阵捷克组合卡·普利斯科娃/万卓索娃。全场比赛,中国组合陷于被动,最终以2:6、1:6连丢两盘,总比分0:2告负。

今天在女单赛场还爆出一大冷门。赛会头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连输两盘,以0:2(4:6/3:6)不敌西班牙选手托莫,首轮出局。

此外,两届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得主、英国选手穆雷今天宣布因伤退出东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的比赛。澳大利亚选手珀塞尔替补出战。穆雷在退赛声明中表示:“医务人员建议我不要参加这场比赛,所以我做出了退出单打的决定,而专注于双打。”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