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2比8负于荷兰女足 无缘晋级淘汰赛

2021年07月27日21: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7日19:30,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F组最后两场小组赛同时打响,其中一场为中国女足对阵荷兰女足。上半场,范德桑登率先破门,贝伦斯泰恩完成梅开二度,王霜助攻王珊珊扳回一球;下半场,荷兰女足再进5球,中国女足由替补登场的小将王妍雯扳回一城。最终,中国女足2:8负于荷兰女足,小组赛1平2负,无缘晋级淘汰赛。

中国女足此前两场小组赛1平1负仅积1分,排名小组第三,荷兰女足则1胜1平占据小组头名。中国女足想保留晋级希望,本场必须全力争取拿下,但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并不乐观。

比赛开始后,两队主要在中场展开争夺。荷兰女足实力更胜一筹,掌握着主动权,并在开场第7分钟,利用中国女足后场的一次失误,率先打破僵局。

中国女足落后1球反而把心理包袱丢了,全队开始敢于做动作,后场拦截的成功率提升,并在中前场组织起有效进攻。全队连续在前场通过多脚精妙传递,由王霜助攻王珊珊扳平比分。

比赛随后进入了僵持期,双方在场上你来我往,互有攻防。中国女足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方断球,布拉德沃思后场长传打穿中国女足的防线,贝伦斯泰恩依靠身体优势,把回防的林宇萍挤开,抽射远角再下一城。

半场快结束时,荷兰队的范德桑登在右路将球转移到左路,贝伦斯泰恩在禁区左侧拿球吊射远角,球又进了,比分变成3:1。荷兰队领先。

易边再战,荷兰女足范埃斯在右侧角旗附近,起脚吊传门前,马滕斯鱼跃头槌攻门,将比分改写为4:1。此后比赛节奏基本被荷兰女足控制住,第65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米德马一脚劲射,球打在中国女足防守球员脚上折射入网,比分变成5:1。

第68分钟,王霜在前场策动进攻,随后两名替补登场的小将在对方禁区完成连线,刘靖左路前插横传中路,王妍雯得球推射破网。中国队追回一球,比分2:5。

但仅仅过了两分钟,荷兰女足就连进两球,比分变成7:2。不久后,荷兰女足再下一城,全场比分定格在8:2。中国女足无缘小组出线。

双方场上阵容:

中国女足:12-彭诗梦、2-李梦雯、3-林宇萍、16-王晓雪、17-罗桂平(26'19-王莹)、6-张馨、8-王焱(58'14-刘靖)、13-杨莉娜、7-王霜、11-王珊珊、20-肖裕仪(56'10-王妍雯)

荷兰女足:1-范费内达尔、17-布拉德沃思、2-维尔姆斯(46'15-范埃斯)、4-瑙文、5-范东恩、6-吉尔-罗尔德(46'13-佩洛瓦)、7-范德桑登(46'19-雷纳特-扬森)、10-范德东克(61'9-米德马)、11-马滕斯、14-格罗埃宁、18-贝伦斯泰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