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杨倩/杨皓然夺得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金牌

2021年07月2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杨倩(左)、杨皓然庆祝夺冠。人民日报报道团 薛原摄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金牌赛在朝霞射击场举行。中国组合杨倩/杨皓然以17:13击败美国组合夺得金牌。

在今天早些进行的资格赛中,杨倩/杨皓然两轮资格赛均取得头名,顺利晋级金牌赛。另一对中国组合张雨/盛李豪在资格赛首轮排名第11,未能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金牌赛第一轮,杨倩打出10.5环,杨皓然打出10.3环,总成绩高出美国组合0.1环,中国队2:0领先。随后,美国队和中国队各下一轮,中国队4:2领先。第4轮,两队都打出20.7环,各得1分,中国队5:2继续保持优势。但是接下来三轮,美国队连续打出高分,连胜3轮将比分反超,杨倩/杨皓然及时调整状态,杨皓然打出10.8环,中国队连下两城稳居局势。

第13轮,中国队以0.1环的优势拿下两分,总比分来到15:11,中国队拿到赛点。第14轮,美国队取得胜利,13:15,中国队依然保持优势。第15轮,美国队出现失误,女选手打出9.8环,而杨倩打出10.4环,杨皓然打出10.7环,拿下取得胜利的2分。最终杨倩/杨皓然以总分17:13击败美国队,夺得了一枚金牌。

这是中国射击队今天取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首金得主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二枚金牌。

杨倩(左)、杨皓然赛后庆祝胜利。 人民日报报道团 薛原摄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