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全赛后主动揽责

2021年07月2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 (欧兴荣)北京时间21日,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揭幕战中0比5不敌巴西女足。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承担责任,并向全国球迷道歉。

贾秀全表示,他觉得球队发挥得还可以,球员也非常尽力。球队输球的所有责任都在于主教练,毕竟还没有练到位。球队回去会总结,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只要姑娘们在每一场比赛中有进步,就是最可喜的。“再次向国内的球迷说声对不起,责任完全在我,跟队员没关系。”

当有记者问到中国队在比赛中是不是缺少运气时,贾秀全回答说,足球有运气成分在内,作为主教练,不想把失球、进不去球,归结于运气因素。应该说运气更倾向于能力更强的队伍,倾向于更放得开、更豁得出去的那一方。“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其实很充分,场上也展现出了一部分(内容),队员都尽力了,责任在于我。”

与贾秀全一同参加发布会的球员王霜首先恭喜巴西队取胜,她认为自己和队友们在场上的表现其实不错,上下半场也对巴西队制造了一些威胁,“我们有四次击中了门柱,很显然今天运气不在我们这边,接下来还有两场小组赛,我们能调整好心态,争取达到小组出线的目标。”

此外,贾秀全代表中国女足向郑州暴雨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和关切,“如果需要我们中国女足、需要我,我们会义无反顾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郑州早日恢复到健康正常的生活秩序中来。”

根据奥运规则,女足比赛的小组前两名球队将直接出线,而三个小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可以出线。北京时间7月24日16时,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赞比亚女足,要想保留小组出线希望,中国女足必须战胜对手。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