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每一次挑战,都是宝贵财富(奥林匹克与我)

庞  伟
2021年07月27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第四次登上奥运赛场。

  虽然坚持很难,但能够再一次享受努力拼搏的过程,人生才没有遗憾。

  2006年,我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那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当时对成绩并没有预期,只想着去拼,要好好打,结果竟然拿到了金牌。看着五星红旗在赛场升起,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作为运动员的荣誉和使命。

  2008年,我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机会,我告诉自己,上场了就要拼。我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在了赛场上,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夺得金牌。站上最高领奖台,听着国歌奏响,我无比激动,那个场景也定格在我心里。

  参加奥运会,是对极致的追求、对自我的超越。过程中的起起伏伏,让人成长。里约奥运会,我获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却在50米手枪决赛中失利。之后我也想过退役,但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我发现自己难以割舍对奥运赛场的渴望。在我心里,有一种情怀在,这种情怀叫奥林匹克。

  坚持的过程很难,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对于像我这样的老将而言,意味着更大的挑战。我重新回到了高强度的训练生活,每天都在挑战自己。

  像所有中国奥运健儿一样,我时刻牢记自己“为国争光”的誓言。能在东京拿到一枚铜牌,我很高兴,这是对我过去的努力和付出的肯定。虽然吃了很多苦,但是值得!

  每一次挑战,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作者为中国男子射击选手,本报记者季芳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7日 11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