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5公斤级 中国选手廖秋云夺得银牌

2021年07月26日20: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廖秋云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薛原摄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5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廖秋云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3公斤摘得银牌。菲律宾选手迪亚兹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24公斤夺得金牌。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抓举环节,选手们从85公斤开始展开角逐。重量一路加到92公斤,廖秋云第一次登场,轻轻松松地将杠铃举了起来。之后有多名选手试举92公斤和93公斤出现失败,到95公斤的时候,乌兹别克斯坦的纳比伊娃作为全场最后一位选手上台,试举成功,廖秋云将95公斤的杠铃也稳稳举起来。廖秋云第三把要了97公斤,非常轻松地完成,菲律宾选手迪亚兹97公斤也成功。但纳比伊娃挑战98公斤完成了,这样她在抓举环节压廖秋云一公斤。

比赛随后进入挺举环节,挺举129公斤的世界纪录是廖秋云保持的。选手们先从105公斤开始角逐,重量慢慢往上涨,纳比耶娃挺举成绩停留在114公斤,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涨到118公斤的时候,廖秋云出场,又是轻松完成,迪亚兹加到119也完成。廖秋云加到123公斤,也稳稳举起,迪亚兹加到124公斤又完成了。最紧张的巅峰对决开始!廖秋云加到126公斤,上场凝神聚力,完成了!但随后迪亚兹登场,加到127公斤,虽然举起来有点吃力,但是她咬牙完成,成功夺得了金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