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谌利军:逆转夺冠对自己意义非凡 站在五星红旗下才意识到圆梦

2021年07月26日07: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谌利军在夺冠后疯狂庆祝。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中国选手谌利军在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中,最后一刻上演大逆转夺冠。赛后谌利军在社交媒体表示,逆转夺冠对自己意义非凡,直到站在五星红旗下才意识到真的圆梦东京!感谢祖国的强大、感谢教练的培养,感谢大家对中国举重梦之队的支持与关注。

谌利军写道:“逆转艰难拿下了67公斤级冠军,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五年前无奈错过里约奥运会,经历过低谷、伤病,终于等来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今天虽然开局不利,最后挺举实现逆转,直到站在五星红旗下才意识到真的圆梦东京!感谢祖国的强大、感谢教练的培养,感谢大家对中国举重梦之队的支持与关注。我的本届奥运会征程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会争取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也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中国国家举重队!”

谌利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中,抓举时因身体突发不适,两次试举失败后宣布弃权。在25日晚夺冠后谈及此事,谌利军说,上一届的事,就让它翻篇吧。他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努力抬头没让眼泪流下来,“这一次实在太不容易了,终于圆梦了。”谌利军说自己从失败到最后夺冠,一路走来有些心酸,一直以来憋着一口气,想努力拼搏站到领奖台上。自己赛前想到对手实力会很强,但没想到自己抓举的后两把没起来,当时感觉被逼到绝路上了,要孤注一掷了。“今天挺举状态还不错,最后靠着一口气顶上去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