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男队迎来两连胜 女队最后时刻惜败美国

2021年07月26日22: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6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21-19绝杀波兰队,取得两连胜。中国女队19-21惜败于美国队。

男子组比赛率先进行,波兰队开场先声夺人,取得4-1的领先。胡金秋连中两球将比分追成3-4,波兰队投中2分球,再次将分差拉开。胡金秋,高诗岩连续得分,但波兰队一直保持了4分左右的优势。不过波兰队过早陷入犯规困境,比赛还剩4分51秒时,波兰队犯规达到7次,胡金秋连续两次两罚一中,但随后他和李浩楠各得1分,将比分追至13-14,中国队仅落后1分。波兰队加强进攻,中国队凭借胡金秋的得分,紧咬比分。随后时刻,颜鹏成为中国队的关键先生,他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连续拿下5分,帮助中国队21-19力克波兰,中国男篮也取得了两连胜。全场比赛胡金秋贡献12分,颜鹏贡献6分,高诗岩和李浩楠分别贡献1分和2分。

稍晚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国队与美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难解难分,比赛分差最大只有2分。双方都没有遏制对手得分的有效办法,美国队依靠WNBA状元凯尔西-普拉姆(Kelsey Plum)超强的个人能力不断得分,而中国队则凭借王丽丽和杨舒予的稳定发挥咬住比分。比赛还剩41秒时,双方战成19平。美国队凯尔西突发冷箭命中2分球,以21-19战胜中国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