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朱婷、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2021年07月1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胡雪蓉)7月17日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将由女排运动员朱婷、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历来备受关注,东京奥运会允许代表团派出男女各一名运动员担任旗手。据悉,中国体育代表团综合考虑了运动员代表性和赛程安排等各方面因素,经多方征求意见、慎重考虑,最终确定旗手人选。

朱婷(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

朱婷出生于1994年11月29日,2013年正式入选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201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时隔11年再获冠军,朱婷首次获得MVP称号。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朱婷荣膺MVP和最佳主攻。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成功卫冕,队长朱婷再度荣膺MVP,成为蝉联世界杯MVP的第一人。

赵帅(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

今年26岁的赵帅是中国国家跆拳道队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赵帅获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赵帅夺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夺得的首枚世锦赛金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赵帅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