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排首战0:3负土耳其 郎平:没想到会打成这样

2021年07月25日17: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0:3不敌土耳其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处于被动,主教练郎平赛后直言“没想到会打成这样”。

此役,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中国队以21:25先丢一局,但之后球队的进攻及防守并没有好转,以14:25的相同比分再输两局,总比分0:3告负。

郎平赛后表示:“比赛打得非常被动,没想到会打成这样。关键是自己一传、进攻、拦网都没有,所以我还是挺吃惊的。平时练得很多,但今天都不下球,回去要复盘,和队员聊一聊怎么回事。赛前做了很多困难准备,但自己打不出来就很难制约对手,今天全面处于被动。”

中国队球员朱婷(右)扣球。人民日报报道团 崔萌摄

本场比赛,队长朱婷仅得到4分,并两次被换下。对此郎平表示对方追发朱婷比较多,“她的一传上不来,所以换上李盈莹冲一冲,朱婷的手腕一直是有问题的。”

张常宁今天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谈到比赛,她说:“今天土耳其队确实打得非常好,我们的拦防出现了一些问题,还是需要去总结,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