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胜东京:中国女排奥运全力争胜 中国高尔夫实现满额参赛

人民网记者 郝帅 杨磊
2021年06月25日13: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在推迟一年之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正式开幕,中国健儿厉兵秣马,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人民网特推出《决胜东京》系列报道,追踪中国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新动态。

女排:中国女排东京奥运全力争胜

6月21日,在结束了2021世界女排联赛的争夺后,中国女排返回宁波北仑开始训练。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面对即将打响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只要上场就全力争胜。

据了解,中国女排经过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以及5个小时的大巴车,于22日重返宁波北仑基地。虽然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封闭比赛,又经过长途跋涉,但中国女排回到北仑之后没有过多休息调整,就投入到训练中。她们抓紧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的时间,紧锣密鼓为东京奥运会展开冲刺备战。

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郎平表示,刚结束一个月的大练兵,东京奥运会倒计时30天便已到来,中国女排即将走上真正的赛场。“这个赛场很特别,但我们有上亿球迷在远方观战;这个赛场也会很艰难,但只要上场,我们就全力去赢!”

高尔夫:东京奥运中国高尔夫队满额参赛

6月22日,国际高尔夫联合会(IGF)公布了东京奥运高尔夫项目男子参赛60人大名单,中国运动员袁也淳、吴阿顺入围,为男队最终锁定两个席位。中国队本次将以男女各两人,四席满额参加东京奥运会。接下来袁也淳、吴阿顺将在中高协南山训练基地进行隔离训练。

目前,女子高尔夫项目参赛资格仍然处在竞争中,将于6月28日公布。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凭借出色的表现已锁定参赛资格,另一位出征奥运的中国选手将在林希妤和刘钰之间产生。

乒乓球:国乒7月8日将进行最后一次热身赛

近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威海封闭集训的国乒刚刚结束历时四天的热身赛,奥运阵容在混双以及团体赛中不出意外地拿到头名。国乒还计划于7月8日-10日举行最后一次热身赛。

备战进入冲刺阶段,考虑到部分队员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刘国梁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每一届奥运会都有第一次参加的人,第一次参加也都有打得好的,最主要就是用什么样的心态。心态好,心理抗压就会好,就不会背上太多的包袱。”他认为,奥运备战最后阶段就在于状态调整、心态调整和比赛磨合,离奥运会越来越近,运动员奥运的概念也会慢慢加重。“心理要有一个转变的过程,每一个球员都要试图去找到属于自己的备战节奏。”

体操:中国体操男队第二次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落幕

6月24日,体操项目第二次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男子比赛在上海崇明训练基地举行。孙炜名列男子全能榜首,邹敬园、翁浩等选手在单项比赛中成绩突出。

据了解,共有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其中参加全能项目的有4名选手,分别是孙炜、张博恒、邓书弟和兰星宇。孙炜在除自由操外的其他五项比赛中都发挥了高水平,张博恒、邓书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两人分别得到86.631、86.132分。

中国体操队男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介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为了防伤防病,保障队员以最佳状态参加东京奥运会,肖若腾、邹敬园等运动员此次并未参加全部六项比赛。

根据《体操项目2021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东京奥运会体操参赛名单选拔由比赛选拔和综合评定两方面构成,男队和女队在7月初还将有一次选拔赛。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