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博物馆说|1942年新华社印的《古田会议决议》

2021年06月2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古田会议纪念馆是以古田会议会址为依托建立的全面介绍古田会议历史,宣传古田会议精神,集文物收藏、资料研究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专题类纪念馆。经过70多年的沧桑,其收藏的1942年新华社印刷的《古田会议决议》的单行本已发黄。虽然失去了首页,但是翻开这本单行本,它深邃的思想,字里行间所显示出来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深刻内涵跃然纸上。

《古田会议决议》是我党我军的纲领性文件,在我党我军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4年10月31日——11月2日召开的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大方略,引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时代篇章,矗立起人民军队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