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月份快递服务问题申诉同比增35.2% 投递服务、快件丢失短少问题增多

2021年06月2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5月份,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13941件,环比下降23.6%,同比增长35.7%。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486件,占总申诉量的3.5%,环比下降0.6%,同比增长50.9%;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3455件,占总申诉量的96.5%,环比下降24.3%,同比增长35.2%。

国家邮政局供图

  其中,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1069件,环比下降28.7%,同比增长8.6%。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4件,占有效申诉量的2.2%,环比下降35.1%,同比下降27.3%;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045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7.8%,环比下降28.6%,同比增长9.9%。

  用户对邮政管理机构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97.2%,对邮政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5.8%,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5.5%。

  用户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486件,环比下降0.6%,同比增长50.9%。

国家邮政局供图

  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邮件延误和邮件丢失短少,分别占申诉总量的52.7%、18.7%和15.4%。其中,同比增长最明显的是投递服务问题。

  投递服务申诉中主要占比是虚假签收,邮件延误申诉中主要占比是中转或运输延误,邮件丢失短少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

  用户对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24件,环比下降35.1%,同比下降27.3%。邮政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邮件丢失短少和邮件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45.8%、33.3%和8.3%。其中,环比下降明显的是邮件延误和邮件丢失短少问题,同比下降明显的是邮件延误和投递服务问题。

  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13455件,环比下降24.3%,同比增长35.2%。

国家邮政局供图

  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丢失短少、快件损毁和投递服务,分别占申诉总量的28.9%、24.5%和23.7%。环比均下降明显,同比增长明显的是投递服务和快件丢失短少问题。

  快件丢失短少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快件损毁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投递服务申诉中主要占比是未按名址面交。

  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1045件,环比下降28.6%,同比增长9.9%。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快件丢失短少和快件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8.4%、26%和14.6%。环比均下降明显,同比增长明显的是投递服务问题。

  全国快递企业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平均为1.36,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11。用户对快递企业申诉主要问题中,快件丢失短少申诉率平均为0.39,快件损毁申诉率平均为0.33,投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0.32,快件延误申诉率平均为0.21。

  省级快递服务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平均为0.74,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06。省级区域快递服务申诉主要问题中,快件丢失短少申诉率平均为0.22,快件损毁申诉率平均为0.18,投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0.18,快件延误申诉率平均为0.11。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