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倒计时:十四运火炬传递8月开始 群众赛事规程发布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6月2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举行。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地区,也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赛会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人民网特别推出《全运倒计时》系列报道,为读者展现本届体育盛会的风采。

【重要动态】

十四运火炬传递将于8月底开始

第十四届全运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今年9月15日至27日、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举行,十四运会火炬传递将于8月26日至9月12日在陕西全省14个站点依次进行。

目前,十四运组委会按照全要素、全流程的要求对渭南市、汉中市、安康市等多个市区承办的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圆满完成了田径、游泳、举重、篮球、足球、沙滩排球、柔道、攀岩项目测试赛(预赛)任务,有效检验了各地办赛工作机制、赛事组织、场馆运行、综合保障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

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规程发布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规程》,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涉及广播体操、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4项。规程内容包含展演项目类别、运动员资格审查、参加办法、录取名次与奖励等具体内容。

据悉,4个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将通过线上完成。参与选拔赛的队伍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自行组织,进入决赛的队伍通过网络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展演视频上传至指定平台。各项目各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由十四运会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所有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电子展演证书。

运动员和网民均可通过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官方网站,对展演内容进行投票、评论。

【项目测试】

陈顾新以总成绩265杆、领先1杆的优势夺冠。 来源:十四运官网

高尔夫

6月20日下午,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在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落幕。本次比赛是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第七站比赛,吸引了81名国内高尔夫球选手参赛。经过4天4轮、72个洞的激烈争夺,陈顾新以总成绩265杆、领先1杆的优势摘得桂冠,丁文一、黑纯一分获二、三名。

花样游泳

6月17日,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花样游泳俱乐部邀请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本次比赛设双人、集体、自由组合3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省内的5支代表队23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测试赛是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继十四运会跳水、游泳项目测试赛之后,举办的第3场十四运会测试赛。

空手道

6月16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青少年邀请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馆举行。40名陕西空手道运动员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

空手道首次作为奥运会项目被纳入东京奥运会,在我国是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为保障比赛顺利精彩,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竞委会从赛事组织保障、场馆软硬件、赛事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两天的测试赛,对赛事运营、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测试和检验。本次空手道测试赛共有43名技术官员、186名空手道项目赛事志愿者以及项目竞委会工作机构全体人员参与赛事服务工作。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