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发布

2021年06月2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书封面。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刘微)6月22日,《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指出,《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的出版,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成果,是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实践。他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再深化,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红色资源开发上再创新,创新形式、创新渠道、创新载体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在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精神谱系;要在成果宣传利用上再拓展,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影响范围,使更多人通过红色旧址之美感悟百年党史历程;要在开拓发展新局上再发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全书以手绘美术的方式讲党史,选取一个个恰到好处的契合点,拉近了广大读者与百年党史之间的距离,亲切生动,富有美感,创新了党史教育的形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表示。

据介绍,《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发展脉络,以彩色手绘革命旧址为主体素材,以历史纵深的视角,完整勾勒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与会专家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编写以革命旧址为题材的党史作品,具有时代意义和时代价值。这部作品通过一个个红色印迹,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向读者展示出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革命道路,浓墨重彩讲述党的百年故事。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