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你好,欧洲杯:丹麦“童话”成真了 谁是下一个“青蛙变王子”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6月2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丹麦队员赛后庆祝晋级16强。来源:Osports图片社
丹麦队员赛后庆祝晋级16强。来源:Osports图片社

2020年欧洲杯已经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六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四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将组成淘汰赛16强。虽然这种“扩大招生”的晋级规则大大降低了小组赛末轮的刺激和悬念,但足球赛场上从不缺少奇迹和遗憾。

今天凌晨,此前两战尽墨的丹麦队在B组中上演了一出“从地狱到天堂”的好戏。原本积0分排名小组垫底的丹麦半个身子已经探到了悬崖之外,但4-1大胜俄罗斯,再加上全主力出战的比利时2-0击败芬兰,丹麦一跃升至小组第二位,直接获得了晋级淘汰赛的资格。

截至今日,A、B、C三个小组全部比赛已经结束,意大利、威尔士、比利时、丹麦、荷兰和奥地利已经成功晋级淘汰赛,而瑞士和芬兰则要看其他三组的比赛结果,争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

明天凌晨,D组排名也将最终揭晓,捷克与英格兰两支已经拿到4分的队伍将直接对话,而各自手握1分的克罗地亚和苏格兰则将为了出线名额展开争夺。如果捷克和英格兰握手言和,则两队将携手晋级,而一旦比赛出现胜负手,则D组的最终形势将根据克罗地亚与苏格兰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总的来说,四支球队都还保留着晋级的希望。

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E组。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西班牙将与斯洛伐克交锋,由于两场比赛都只取得了平局,西班牙目前仅拿到2分,净胜球也是0,所以本场比赛全取三分是他们在本次欧洲杯上继续征战的必要条件,如果再次战平,斗牛士军团很可能被挤出16强名单。斯洛伐克目前积3分,净胜球也是0,他们目前也还没有安全上岸,要避免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大比分输球。而瑞典的处境相对安全,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惨败给波兰,基本上就掌握了进入16强的主动权。

作为本届欧洲杯“死亡之组”的F组,由于上一轮两场比赛出人意料的结果,造成了如今混乱的晋级形势。法国手握4分,只要对阵葡萄牙不爆出超级大冷门,基本出线无忧。德国、葡萄牙和匈牙利谁都还存在晋级的可能,谁也都有可能被16强拒之门外。

2020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全部结束,淘汰赛将于周日零点正式打响。谁能脱颖而出,继续向德劳内杯发起冲击,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