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霍元甲》曝“扬威”版预告

2019年05月14日14:50  来源: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原标题:电视剧《霍元甲》曝“扬威”版预告

近日,由赵文卓、毛林林、释小龙等主演的中华武术正剧《霍元甲》再次曝光“扬威”版预告片,短短一分钟的视频,多维剧情内容配合快节奏的表现方式呈现,国恨家仇的大时代背景与精彩绝伦的武术对决尽皆融入其中,以铿锵直接的力道带来武术剧的爽感,令人大呼“过瘾”。而其迥异于时下大多数作品的硬汉气质也点燃了新一波热血情怀。

硬汉上线 以武振中华

在多部影视作品中都有过霍元甲勇挫外国大力士扬我国威的故事情节,成为大众心目中霍元甲民族英雄的象征。此次,新版《霍元甲》曝光的“扬威”版预告恰恰展示了这一经典场景,设计精良且庄重的比武擂台上赵文卓饰演的霍元甲与外国大力士拳脚相对,演员气场全开霸气十足,场面更是具有雷霆万钧的气势,重温经典场景在震撼之余也让人对剧更添一份期待。除却与外国大力士的经典对决,预告片中也出现了霍元甲对决日本武士、农劲荪联合各届仁人志士的情节以及刻画清朝官兵、精武门弟子的场景,人人以武强身在对抗中寻求家国崛起的希望,不同于当下众多影视作品中的“小情小爱”,《霍元甲》以武术+救国的“硬汉爱国情”强势出拳力求带来新的荧屏气象。

硬汉气质之外,预告中还有两位人物的出现,着实令人惊喜。一位是20世纪70年代被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之一的梁小龙,他曾在《大侠霍元甲》《陈真》中饰演陈真一角,以勇猛彪悍、身手凌厉的形象红遍大江南北,还有火云邪神一角更是让人牢牢记住了他。此次,他在新版《霍元甲》中出现,饰演陈真(释小龙饰)的师傅,身手不减当年,新老陈真的“交接”与碰撞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而另一位则是毛林林饰演的王氏,以柔弱女子的姿态出现在预告片中,身上自带让人怜惜的美,眼神里却透露着柔中带刚的特质,作为剧中女性的代表,毛林林在这样一部男人戏中诠释出刚柔并济的独特女性魅力。

回归本心 扬时代之威

真实有力的武术戏份带来最震撼的视觉效果,多维内容则给予大众更多想象空间,预告以“扬威”为主题让人看到了霍元甲等有志之士抵御外辱、扬我国威的情节内容,不仅如此,“扬威”也窥探到他们的精神境界。“武”一直有着两面性,既有“侠以武犯禁”的混乱,也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侠义精神。于霍元甲而言,他所崇尚的武学是尚武强身、强国强种、自强不息、抵御外辱的武学观,正是抱有这样的想法,他多次向外国挑衅者给予有力的回击,在外敌入侵、内忧外患之际给予中国人最强有力的鼓舞。

《霍元甲》想做的不仅仅是在娱乐至死时代给予大众武术剧应有的“爽感”,圆时代一个武术梦,更是在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与精武精神,回归武术本心,让中国武术成为一种“流行”文化,让霍元甲的体育思想与爱国主张在新时代再次“扬威”。

(责编:蒋波、吴亚雄)